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业务领域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税务纠纷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税务纠纷 > 正文
纳税人在听证、复议中的权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8-15

 1、纳税人有按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2、纳税,人有要求税务机关举行公开听诞的权利。

  3、纳税人要求听证的,有要求税务机关在规定的期限内通知本人的权利。

  4、纳税人有要求延期举行听证的权利。

  5、纳税人有要求听:证主持人回避的权利。

  6、纳税人在听证中有充分陈述意见的权利。

  7、纳税人有选择税务行政复议申请方式的权利。

  8、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有因对税务机关征收其税款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9、纳税人有对税务机关责令其缴纳保证金或提供纳税担保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10、纳税人有对税务机关作出的税收保全措施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11、纳税人有对税务机关作出的税收强制执行措施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12、纳税人有对税务机关作出的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行为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13、纳税人有对税务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不服而申请复议的权利。

  14、纳税人对符合法定条件申请税务机关颁发税务登记证和发售发票,而税务机关拒绝颁发、发售或不予答复的行为,有申请复议的权利。

  15、纳税人在申请税务行政复议时,对税务机关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有一并提出申请审查的权利。

  16、在税务行政复议中,纳税人有查阅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权利。

  17、纳税人有在规定的期限内申请复议的权利。

  18、纳税人有在障碍、不可抗力消除后,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延长复议申请期限的权利。

  19、纳税人有要求行政复议机关对其复议申请在规定限期内予以答复的权利。

  20、复议期间,纳税人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下,有要求税务机关停止执行行政行为的权利。

  21、纳税人有撤回复议申请的权利。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