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业务领域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民商诉讼业务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民商诉讼业务 > 正文
丈夫怀疑儿子非己血脉 妻子哺乳期间被诉离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3-20 4月14日,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五亩法庭等待离婚开庭的小海经办案人员反复劝说,最终撤回了离婚的起诉,法院裁定准许其撤诉。

    2007年初,小海经人介绍与同龄女青年小彩相识,于2008年3月份登记结婚。婚后初期二人的小日子也充满了幸福。可随后,小彩外出打工。在两人分开的日子里,双方缺乏沟通,渐渐产生了矛盾。2010年4月,小彩生下一个男孩,可是,小海却丝毫没有初为人父的欢乐,因为他怀疑孩子的父亲另有他人,要求给孩子做亲子鉴定,小彩坚持孩子是夫妻俩所生不同意做鉴定,并离家出走。

    2010年10月,小海起诉要求离婚,但却未说明女方在哺乳期间的事实。审理中,由于小彩下落不明,法庭发出了公告。今年3月份,小彩递交了书面答辩状称,自己生育小孩后还在哺乳期内,并表示为了孩子不同意离婚。法庭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对小海进行了思想教育,并告知小海按照婚姻法规定,在女方分娩后一年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小海因此撤回了起诉。

    我国婚姻第三十四条的规定 :“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原告在起诉时隐瞒了女方处于哺乳期的事实,所以其撤回起诉法院予以准许。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