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业务领域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房地产与基础设施业务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房地产与基础设施业务 > 正文
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应当注意的事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8-15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房屋市场尤其是价格因素总在不断变化,导致房屋在买卖交易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本着总结经验出发,就房屋买卖合同的签订律师提出以下建议,希望为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有一些帮助:

    一、审查房屋买卖合同的当事人的主体资格。

    一个房屋交易行为最基础的东西就是双方是否具备签订合同的资格,要看出卖方是否具备出卖资格,房屋是否是出卖方方能够处分的财产,是否存在房屋共有人。如果房屋属于共有或者出卖人无权处分,这样的合同签订后也很难履行,风险极大。

    同时也要看买受人是否具备买房资格,各地限购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限定了买房人,因此作为出卖人最好能了解其是否有买房资格,避免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于限购政策等的影响,而无法完成交易。

    二、要审查房屋权利情况。

    买卖房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房屋是否有共有人,是否有抵押、查封等状况,还要搞清楚房屋是否有限制买卖的情形,比如是否属于两限房、未到期的经济适用房等。此类房屋往往由于出售价格较低而容易产生迷惑。

    三、签订合同条款要尽量详尽,违约责任要明确,双方的承诺应写在合同当中,买房人一般应当将腾房时间,超过腾房时间房屋内财产如何处分,交房时间过户时间约定明确,卖方人要将付款时间方式约定清楚。双方还要尽量将有关费用(物业水电等)结算约定明确,避免纠纷的产生。

    四、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最简便的方法是聘请律师审查合同,这样往往能够避免合同风险,很多当事人合同法律意识不强,往往在签订合同后给自己带来较大损失。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