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赢嘉讲坛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赢嘉讲坛您的位置:首页 > 赢嘉讲坛 > 正文
无期徒刑和终身监禁的区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4-21  中国只有无期徒刑而没有终身监禁。

  无期徒刑与终身监禁的区别:无期徒刑是中国刑法规定的主刑之一,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可能会终身服刑,这种终身服刑相当于国外的终身监禁。

在实际执行刑罚过程中,无期徒刑罪犯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或者立功表现,服刑2年后,可以减刑。减刑的幅度为:确有悔改表现,或者有立功表现的,一般可以减为20年以上22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罪犯经过一次或者几次减刑后,其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13年。

    无期徒刑会因为犯人在狱中表现良好而减刑,而终身监禁却不会减刑,只能一辈子在监狱中度过。终身监禁的罪行会比无期徒刑的刑罚更重。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