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赢嘉动态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赢嘉动态 > 正文
父子之间的“房争” 作者:霏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7-17

房子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家庭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不动产。尤其是北上广深随着房价的日益飙升,与之而来的房屋纠纷层出不群。前不久笔者最近接触到这样一个案例:北京的王先生,有一80后的独子。儿子借为老父母购置新房为由将老人位于市区的一套价值三百多万的房子变卖后将房款据为己有。老父母现今面临没有房子居住的困境,多次向儿子索要房款均以没有钱为由遭到拒绝。父母无奈将儿子起诉至法院,要求退还房款。看到这个案列我们心里五味杂陈,父母的爱子之心与孩子在利益面前的表现出来的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80后的一代在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之时,80后的父母也逐渐进入了退休年龄。在与子女们的交流沟通中常常是情亲占上风,将自己积攒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房子、钱财放心的交给子女处置。只有出现问题的时候才发现情况不妙,悔之晚矣。在这里我们向年长的父母们提出几点建议,以供参考,以此作为警醒。首先,与子女之间的数额较大借款行为需要保留书面凭证和银行转账凭证;其次,与子女之间的委托购置不动产的行为,建议当事双方要有规范的协议或者合同,将来一旦出现纠纷可以作为最有利的证据。另外,父母双方一定要在保证自己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适当的资助子女,决不能“倾其所有”。否则子女在取得财务之后让父母“流落街头”也不是不可能的,而且这样的案例在近些年发生的比例呈不断增长的态势。

在金钱与利益面前,人性的弱点就会暴露,它绝不会因为友情情亲而不发生。提高警惕不仅仅是在对付他人,更重要的是保护自己。同时也建议80后的年轻一代,善待父母是一种修行。别让父母未老先殇。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