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赢嘉动态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赢嘉动态 >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霏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7-08

             夏季到了,让我们收拾好行装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报个当地的旅行社,签合同缴费,就可以出发了!兴奋之余您是否考虑过,假如因故推迟或因故不能成行的话,您与旅行社签订的合同以及交付的费用该如何处理呢?

       前不久北京的一位李女士与某旅行社签订了《国内旅游合同》并交付了团费,后因身体原因无法按时出行,遂要求退还费用。但旅行社态度强且只退付了旅行费用的30%。李女士不服提起诉讼。法院认为该旅行社格式合同明显加重了旅行者的负担,显失公平,判决旅行社退付李女士70%的旅行费用。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旅游产品带来的各类纠纷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旅游者的诉讼近年来时有发生,笔者给出几点建议,希望能给您起到提醒的作用:首先,要选择一家知名度高,口碑好的旅行社,这样它的资质相对健全,服务相对完善;其次,签订合同之前除了仔细阅读合同各项条款外,还要注意所谓的温馨提示,补充协议等内容,这里往往是纠纷最多最容易出现的地方,旅行社往往将一些重要的条款放在其中,迷惑或使旅行者忽视。对于其中不懂的或者模棱两可的您一定要不怕麻烦询问清楚。以免日后不必的纠纷。最后,建议旅行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决定一些高危的旅游项目,比如潜水,登山并且和旅行社进行沟通,对风险进行有效预防。既不能自己一意孤行,也不能完全听由旅行社的自行安排。

     旅行是让人心情愉悦,开心快乐的活动!每次出发前我们不仅仅要做足美景美食的攻略,而且要做好旅行签约的攻略,这样的旅行才会让我们正真的开心,放心,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