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法制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新闻 > 正文
房山法院召开“开学季女大学生交友安全风险提示”通报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8-19     “全体起立,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田福生犯有诈骗罪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本院判决如下:被告人田福生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随着审判长于妍法官一声法槌敲击下,这起八名女大学生受骗案终于落下帷幕。

  一个已婚有一个十几岁女儿的无业中年男子,用什么手段让这么多个正值豆蔻年华的女大学生倾心相付?在他“北大清华双硕士,奢侈品公司CEO”的虚假身份被识破后,这些高智商、高情商的女孩为什么还痴心不改,被骗子“母亲生病用钱、需要钱拓展业务”等低级借口骗走自己几万甚至十几万钱财?失了身、破了财的女孩们为什么在被迫流产后还未醒悟?骗子的诈骗手段有这么高么?

  为了解答这些问题,通过案件看见背后,房山法院在宣判完随即召开了“开学季女大学生交友安全风险提示”通报会。在通报会上,主审法官董杰指出四十多岁的田福生利用网络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以名牌大学硕士、奢侈品公司CEO为噱头吸引女大学生的注意,QQ交友成功后便邀请女孩们来京,见面后便发生关系,然后以种种借口向女大学生们要钱。这些女生见面后虽然知晓田福生并非钻石王老五,但耐不住两人已发生关系,并以“老公、老婆”互称,便死心塌地的跟着田福生,并在田福生的教唆下以“参加校外活动”等各种理由向家里要钱给田福生,现已查明的三十多万现金都被田挥霍一空。这些女大学生接二连三被骗,财色两空,甚至怀孕堕胎,让自己的人生抹上一把无法去掉的黑色,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尽的伤痛。

  在97后女大学生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离开父母独自求学之际,结合近期发生的中国传媒大学女生遇害一案,房山法院法官提醒美丽的年轻女孩们,网络交友一定要“擦亮双眼”。 层出不穷的交友软件在为我们提供为方便、快捷的交友方式的同时,也促生了大量利用网络交友软件的刑事犯罪行为,网络交友大家都在虚拟世界中,对方的真实身份、性格甚至性别都有可能是虚拟的,千万不要贸然相信,诚如互联网上流行的一句话,“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是一只狼”。在谈恋爱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要以金钱、身份为目的将自己终身托付,遇到疑难问题时一定要多和父母、朋友交流。同时,学生家长也应该多留意孩子的行为和思想动态,多和子女进行情感和思想交流,在孩子具有反常行为时要提高警惕。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