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法制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新闻 > 正文
婴儿出生后先天畸形 医院产检未查出被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6-09  初为父母的丈夫方某和妻子季某原本怀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谁知孩子出生后却被发现先天畸形,方某和季某无法接受这一事实,将负责产检的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80余万元。近日,密云法院受理此案。

  方某和季某诉称,2014年季某在怀孕期间,到医院共计做了七次超声检查,医院从未告知其胎儿存在异常或畸形,每次均称一切正常。然而2015年4月,季某剖宫产下婴儿后却被告知孩子先天畸形:先天性两只小耳没有、二只耳道闭锁。方某和季某无法接受事实,遂将新生儿留在被告医院,孩子满月后方接回家中。

  方某和季某认为,医院未能全面系统的对妻子季某进行产检,没有在妊娠期间及时发现胎儿畸形,由于医院的过错导致畸形胎儿出生,侵犯了夫妻二人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给其家庭造成了极大的生活压力和精神损害,故起诉要求医院承担赔偿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律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