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13801115347
法制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新闻 > 正文
盗电缆致两人被困电梯 男子获刑4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3-16 电梯还在运行中,男子刘某居然拿着工具盗割电缆线,致使两居民被困电梯,小区电路全线瘫痪。记者昨从海淀区区人民法院获悉,该男子犯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判刑4年。

    去年7月4日凌晨1点,刘某偷偷爬上海淀区某小区楼顶平台,持断线钳盗割供电梯运行的电缆线,致该栋楼电梯停止运行,居民王某、李某被困于电梯内。该小区地下室配电柜电线因此短路,多部电梯、小区监控系统等多处设备停止运行。

    4天后刘某再次来到这个小区盗割正供电梯运行的电缆线,逃离时被居民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某作案造成小区多处电梯等设备停电及居民被困电梯内的后果,已产生了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应以破坏电力设备罪处罚。

律师咨询